江湖饮雪

生命教给我们:爱并非存在于两个人的相互的凝视,而是两个人一起望向外在的同一个方向。

【朱白】前任复仇计划(二)

破镜重圆➕包养文学 并不着重笔墨在过去发生没什么逻辑,写的是重圆 爽

之后会揣崽崽预警 这章没有 但快了

嘴硬心软大明星朱✖️落魄失望小明星白

跟真人无关



“你看,他在哭。”朱一龙对他的助理陈述道。助理小张很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白宇在床上蜷成一团,抱着被子,泪珠从眼角滑落,他也没有醒,他睡着,并不挣扎,也似乎没有梦魇,但只是在哭。朱一龙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他,表情很古怪,不像是疼惜,倒像是疑惑。


“他为什么哭?他有什么好哭的?”朱一龙指着白宇问助理,“他抛弃我的时候我也哭过,每夜都哭,但是他凭什么哭?”


“龙哥......”小张想起刚刚朱一龙火急火燎地跑着白宇跑医院的样子,估摸着朱一龙心里不知道有多在乎白宇呢,应该是......情侣吵架,没错,情侣吵架......于是她小心翼翼地说,“宇哥他肯定没事的,医生说只是发烧,今晚能退烧就好了。”


“嗯……”朱一龙不禁伸手碰了碰白宇脸上的泪,放到嘴边尝了尝,咸咸的。“他哭是因为终于知道他得不到我的心了,还是单纯地不想亲近我。”


“???”他得不到您的心?老板您开什么玩笑,小张很难不为朱总的多情和自矜感到惋惜,“我觉得宇哥肯定还爱着您,您那么对他,他多伤心啊!”


“我不该这么对他?!”朱一龙抢白道。


“不是不是......”助理连忙摆手,“我只是,只是单纯觉得宇哥他......他重情重义,您要是愿意对他温柔一点,说不定他会心甘情愿......”


“不会的。”朱一龙摇了摇头,叹息似的,“他不会的,我只能这样让他留下来。小张,你说我这样是不是有点无耻?”


“嗯。”

“嗯?”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您开心就好。”

“可是他这样,我不开心。”


朱一龙抽了一张纸巾擦掉白宇脸上的泪,“你回去吧小张。”


下午的时候朱一龙一路抱着白宇回家的,他并不吝啬在白宇不知道的情况下把所有的爱急切地展现出来,他焦急地坐在车后座上给医生打电话,然后把白宇的脑袋靠在他的胸口,双手拢着他的身体,表情万分凝重。


白宇半夜里醒来了,他惊讶地发现,这是以前他和朱一龙的家。房子是过去白宇和朱一龙一人一半买的,但是分手之后白宇再没有来过,也没过问,不知道这房子后来怎么样了,现在看来朱一龙一直住在这里,房间里的摆设几乎没有变动。


朱一龙就躺在他身边。白宇甚至怀疑自己穿越到了过去,他不敢动作吵醒朱一龙,就那么躺着,直到朱一龙自己转醒。


“这床不是给你一直睡的,病好了就睡地上去。”他们当初设计房间的时候没有考虑再添一张床,是因为白宇撒娇说离了哥哥睡不着。

“我不住这。”白宇道。

“是,你是可以不住这,然后被我c/ao完了晕倒在大街上,我就是罪魁祸首。”

“......”

“去桌子上的粥去喝了。”

“哦。”


白宇走到桌子旁边一看,一碗金黄色的南瓜粥在外卖盒子里耀武扬威地横在桌上。

“......”

“不吃吗?”朱一龙从卧室走出来,使着坏心,“生病了要喝粥。”

“我不吃南瓜。”白宇申诉。

朱一龙看了他一眼:“你挺挑啊。”

“......”白宇坐到桌边上拿起勺子搅了搅粥,屏住了呼吸。

朱一龙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你还要不要那个角色了?”

白宇点点头。

“喝完。”

白宇拿起勺子,故意先挽了一勺只有米粒的,放进嘴里,咽了下去。

“我不喜欢。”

“你喜欢什么?”朱一龙问。其实是心软了,朱一龙想,只要白宇说喜欢自己,他就立马把粥倒进垃圾桶。

“喜欢......那个角色。”白宇讲。

希望落空的失重感使得朱一龙攥紧了拳头,“那就偏不给你。白宇,我现在在报复你,你没看出来吗?”

白宇低头看着碗:“嗯,我知道。”

朱一龙走进开放式厨房准备给自己下面,“那就好。”

白宇依旧用勺子搅着粥,他确实很饿了。

朱一龙下面总是控制不好数量的,不是太多就是太少,好在这次是多出太多了,盛完以后还剩一碗。

朱一龙把外卖的萝卜牛腩倒出来,放进微波炉里热,“喂,你吃不吃面?”

白宇面前的粥没有下降,抬起头呆呆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家里下的面果然比外卖坨了的那种好吃很多,白宇很快就吃完了一碗。

“你生病胃口也挺好的啊。”朱一龙故意奚落他。

“嗯......”废话,一整天没吃东西你试试,白宇心里反问他。

“吃饱了吗?”朱一龙吃得很慢,“锅里还有面。”

“没......”

“去盛。”


晚上朱一龙洗澡去了,白宇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资格上床,虽然房子是他们一起买的,但是他已经忘记买床的时候是谁刷的卡了。

介于朱一龙表示他要是生病就可以上床,白宇给自己量了一下体温。

37度5。

超过37度就是生病,白宇心安理得地上了床,等到朱一龙回来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

助理打了一个电话进来:“江导问那个角色要不要给宇哥留着?”

“不要。”朱一龙说。

“啊?”小张挺吃惊的,她还以为朱一龙不会真的封杀白宇。

“那个本子不适合他,我知道江导还在准备另一部戏,你帮白宇问问。”

“好。”小张表示自己确实高估了朱一龙。


第二天朱一龙还有戏要拍,很早就得走,白宇还抱着被子呼呼大睡,把朱一龙气死。

他打开手机备忘录,上面写着他的《前任报复计划🎃》。

☑️包养他,打勾。

☑️强迫他做,打勾。

☑️毁掉他的事业,打勾。

☑️给他吃南瓜,打勾。

☑️让他睡地上,暂时还没有但是快了,打勾。

☑️让他哭,打勾,算了,朱一龙把这条删了。

☑️让他心碎,这条朱一龙不太确定自己有没有做到,还是删了。

☑️最后毅然决然地离开他。

这条......朱一龙想他一定会给这条打勾的。

想到这里,他似乎对自己的报复前任的计划又有了一些信心,对于白宇睡懒觉的气愤也些许平息。

白宇半张脸陷在被子里,像一只睡着的小猫咪一样蜷着身子,看得人心痒。朱一龙调高了空调温度,帮他掖了掖被子。


白宇,你好讨厌,可是我还是好爱你。


tbc.

评论(31)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