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饮雪

生命教给我们:爱并非存在于两个人的相互的凝视,而是两个人一起望向外在的同一个方向。

【朱白】前任复仇计划(一)

破镜重圆➕包养文学 并不着重笔墨在过去发生没什么逻辑,写的是重圆 爽

之后会揣崽崽预警 这章没有

嘴硬心软大明星朱✖️落魄失望小明星白

跟真人无关


-

没有这样屈辱过。

白宇眼中水汽氤氲,眼泪落到朱一龙光滑的大腿肌肉上。他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朱一龙从来舍不得他做这样的事。

“龙哥,我不会......”

他疼,哪里都疼,整个人都快散架了,身体上布满了朱一龙的咬痕和手掌掐出的印子。他已经忍受过了一切以为朱一龙可以放过他了,可是朱一龙不肯给他疼惜,朱一龙想折磨他,从生理到心理上征服他。

“饶了我哥,今天,饶了我。”白宇呜呜地哭,无助地像一只被丢弃的小猫咪。

这个时候朱一龙应该做什么?朱一龙应该抱抱他,亲亲他,用自己迷人的双眼蛊惑他,趴在他的耳边轻声哄他,为自己刚才的莽撞向他道歉。

可是没有。

他说:“你自己愿意来的,我没有逼你。”

白宇流泪地似无知觉:“是,我自愿的,你能不能把那个角色还给我?”

眼前毫无理智的朱一龙和白宇记忆中那个总是柔和地望着他的人穿插交叠,让他陷入了深一层后悔与难过。

“好!”朱一龙突然坐直,这个字好像是从他的嘶哑的喉咙口喷出,吓得白宇一激灵,他用十指扳住白宇的肩膀,让他直视着自己,白宇能够看见自己在朱一龙严厉的眼眸中倒映出自己惊慌的神情。

“白宇,说,说你爱我。”

泪腺崩塌。

白宇控制不住地在朱一龙手掌里颤抖,他含混地想说些什么,终究是嗫嚅着什么都没说出来。

朱一龙的心终于被拉扯碎了,用力抹了一把脸,放开了他。白宇终于卸了力倒在床上,费力地扯过被子,拽到自己身上。

朱一龙下床穿衣,干脆利落地仿佛刚刚办完公事,离开房门时回头看了一眼床上一团鼓起的被子,却没能如愿看到白宇的脸。这样的不如愿让他感到烦躁,于是狠狠地“嘭”的一声摔上了门。

白宇原以为自己已经力竭,却在听见朱一龙关门声的时候受到了巨大的刺激,突然哭了出来,不是之前那样生理性的泪水,而是哭出了声,好像要把所有委屈和失望倾诉发泄。他从前被朱一龙宠得太好,以至于看到朱一龙或发脾气,或冷漠,就会没来由地害怕。他无助地蜷在被子里,声音却隔着门落入朱一龙的耳朵,他听见白宇大哭声的瞬间就想夺门而入,却硬生生停下脚步,迫使自己保有骄傲。

哭声持续了很久,直到他听不见房间里的任何声音,朱一龙才再一次打开了房门。

再次看到白宇的时候他就后悔了,白宇脸上的泪痕浸润了他的心,多少恨还是融化在了一次次动情里。他思虑再三还是抱白宇去洗了个热水澡,然后重新把他放回被子。

这是他以前非常习惯的动作,只是很久不做了。幅度不小,可是白宇也没有醒过来,没有像之前那样甜腻地喊他哥哥。朱一龙拨开他额前的湿发想亲他,最后只是用力地抱了抱他。失而复得,不管是以什么形式,他终于又把白宇拴在身边了。只是这次他发誓不会再爱上白宇了,他说服自己对白宇只有不甘心而已,他一定会吸取教训,在折磨完白宇之后,在自己终于完成报复之后,抛弃他。


白宇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睁开眼的时候恍如隔世,意识慢慢回笼,他才慢慢想起来昨夜的荒唐,此刻他连动一下身体都酸痛。白宇下床摸到自己外衣口袋里的手机,却想不到要联系的人。

朱一龙早就走了,一句话也没有留,白宇收到了一条朱一龙助理的微信:“下周二 xx酒店408。”再无其他。

下周二,白宇想到,四天以后,这四天是朱一龙留出来给他休息的。以前工作忙的时候他们也这样,不过微信是朱一龙亲自发给他的,再加上一个亲亲的表情,满屏的亲呢和暧昧,单看信息就让白宇脸红心跳。可是现在一切似乎变成了一种交易,一种报复,朱一龙对他做的所有事都弥散着怨气。

他逼迫自己无视所有的不适,穿好衣服离开,这里是朱一龙订的酒店,他逃得越远越好。

公交车上的人不多,他此刻特别害怕关注,坐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车厢晃动,他的思绪也随之摇晃着。


三年前。

朱一龙的家人对他说的话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他决定和朱一龙分手,不止和朱一龙分手,也告别了自己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下海经商。然,白宇高估了自己的商业头脑,投资血本无归。他只有重回娱乐圈,又变回了那个无人问津的小演员。尽管三年的时间不算太久,他的能力和演技依旧甩刚出道的小鲜肉好几条街,曾经的好朋友们也乐于为他牵线剧组,然而他接连被几个剧组都拒绝了。

无一例外,导演委婉地告诉他,“先解决感情问题吧。这是朱一龙助理的联系方式。”白宇无比尴尬。他们曾经的关系圈内人都知道,各路同事和导演们也都曾被他俩糊一脸狗粮,谁晓得短短三年变迁,朱一龙竟能做到如此不顾面子,让全天下晓得他要给前任使绊子。

不给包养就封杀。朱一龙助理对他说的话也一样直截了当。

他想找朱一龙谈,朱一龙直接给了他一个酒店地址,于是,就出现了昨夜的情景。


司机师傅将车靠进终点站,打开车门,零星的人在最后一站下了车,师傅检查车厢时发现了后排座位上的男人。

他睡着了,睡颜被夕阳镀了一层薄薄的亮光,闪着朦胧的唯美,甚至让他看得一阵恍惚。

“喂,小伙子,到站啦!”师傅继而喊道。

男人没有醒,师傅过去拍了拍他的肩,依旧没有得到回应。

他发烧了,过了好久才醒过来,师傅问他要不要去医院,他摇了摇头。

“对不起,我...”喉咙嘶哑得他自己都快辨不出声音了。

“对不起我这就下车。”头晕晕的,但依然能坚持,白宇扶着车门下了车,拒绝了司机师傅的好意,坐到街边的绿化带旁。


手机适时响起——竟然是朱一龙打来的。

白宇不知道这个时候他是该接还是不该接,所以电话任一直响着,并没有按键。直到他反应过了想接的时候,对方突然断了。

屏幕上闪出了一行未接来电。

接着是朱一龙的第二个电话,白宇迫不及待地接了。

“为什么不接电话?!”是朱一龙严厉的质问。

白宇没有回答。

“说话。”

“我......”嗓子太哑了,四周嘈杂,白宇怀疑朱一龙听不见他的声音,“我不是故意。”

“晚上有一个酒会你来陪我。”是命令的语气。

“我......我不行。”白宇的声音哑得连他自己都听不到。

所以朱一龙肯定也没有听到,或者不愿意听:“你在哪,把地址发给我助理,她来接你。不许不发。”

“我在416路终点站。”白宇讲,他真的不确定朱一龙能听到。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

一声“知道了”落入白宇耳中,只余下一串冰冷的“嘟嘟”声。


朱一龙心里总觉得空落落得不大舒服,推掉了那个酒会,让助理开车去416终点站。那是一个很远的靠近郊区的站点,鬼知道白宇为什么会去那个地方。

一路上朱一龙都很别扭,他不想去那个地方,却又万分迫切地想去吼白宇,骂他傻,骂他自作主张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可是当他在那里找到蜷缩在花坛上的白宇,他的心像是被揪了起来,让他不顾一切地飞奔过去。


tbc.

评论(26)

热度(33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